好想睡到自然醒,但夢想是豐滿的,現實卻是骨感的,每天為了生活起床打拼不能睡到飽,還要被叮叮噹叮叮噹鈴聲超響亮的鬧鈴給叫醒……

 
理智上知道這不是鬧鐘的錯,但心裡就是會很想把發出鬧鈴聲音的東西給砸了,這時候先別衝動!畢竟那可能是你的手機。
 
想要達到起床的效果又不破壞自己的心情?那就挑一首適合當作鬧鈴的歌吧,給努力奮鬥掙扎起床的自己來點小確幸,讓起床不再那麼討人厭!

 

 

.Scott Helman<Bungalow>

 

這首歌來自多倫多的加拿大創作歌手Scott Helman。整首曲風呈現讓人聽起來清新舒服,在天氣越來越接近夏天的時間,聽這首歌時就像身處MV裡涼爽的樹林小木屋一般,在心理上感覺也有沁涼降溫的功效,起床的火氣是不是馬上就消了一半呢?

Elderbrook & Rudimental–<Something About You>

歌曲是同樣都來自英國的DJ Elderbrook及Rudimental樂團合作的單曲。

 

 

音樂由人聲及淡淡的鼓點聲作為開始,一直到副歌的地方才略為激揚,忍不住就想跟著節奏輕輕擺動身體。或許也可以跟著MV裡的舞蹈,下床一起搖擺,動一動僵硬的四肢,身體健康精神好!

.獅子LION-<第一眼>

聽著主唱老蕭溫柔有力的嗓音,用浪漫抒情的搖滾迎接一天的開始。

這首充滿青春感覺的情歌,用最直率的言語唱出自己喜歡的人的美好,那種開心的的情緒溢滿而出,讓聽者也感染上那種青春洋溢的喜悅。

完整的播完一首歌要接近五分半鐘的時間,順帶也可以有理由默默的多賴一點床。

.Ed Sheeran-<Put It All On Me feat. Ella Mai>

Ed Sheeran標誌性的歌聲配上同樣來自英國的女歌手Ella Mai充滿魅力的歌喉,相輔相成配合得恰到好處。

朗朗上口的副歌,和充滿律動感的節奏一下就把瞌睡趕走,讓人情不自禁跟著dance slowly!整首歌甜蜜的不多不少不膩味,特別適合作為鬧鈴讓自己一整天心情都帶點甜。

.Jason Marz-<Have It All>

整首歌曲充滿了正能量和說不完的祝福,跟著一起唱感覺就像幫自己加油打氣,在歌曲帶動的這種愉快氛圍下順利起床,想必是沒問題的。

除了歡快輕鬆的曲風使人邊聽邊微笑之外,歌詞滿滿祝福的也讓人不禁想握拳大喊這些我全部都要有!

.Bruno Mars – <The Lazy Song>

簡直唱出了所有人的心聲這首歌,如果可以,真想就此軟爛在被窩裡什麼都不做,當個被窩馬鈴薯。

雖說現實沒辦法像歌詞“Today I don't feel like doing anything, I just wanna lay in my bed.”那樣信誓旦旦地說著耍賴的話不起來,但聽著這首節奏輕快的歌,嘴角就會不自覺的上揚,接著在床上打滾幾圈再起床,也是挺不賴的。

以上六首歌推薦給大家,為了不讓好聽喜歡的歌變成最痛恨的歌,一段時間換一首歌,最後也許每天晚上挑鬧鈴音樂會變自己的專屬睡前儀式,隔天愉快地聽自己精心挑選的鈴聲,讓起床也變成一件可以每天小期待的事情呢。(文字:張家瑄/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快樂至上,帶速的歌曲帶領你做一個享樂主義者!
「報復性熬夜」無法擺脫,5首歌陪伴你不想睡的時光。
.咖啡店扮演指南,你是哪種組成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