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總會有一張最喜愛的專輯,可以在通勤、運動、閱讀的時間循環播放。這次要來推薦的專輯是新世代水系女孩劉艾立Erika的第二張專輯「天鵝說Dare To」

這張轉專輯從收個、詞曲創作一直到編曲Erika都大放自己的才華,完成了一張最貼近自己的專輯。

我認為這首歌最適合在早晨聆聽,當作醒腦專輯!從「有理取鬧」到「Let Me Go」讓Erika的歌聲竄進尚未清醒的腦袋,一起度過輕鬆愉快的早晨。

以下推薦整張專輯當中我最喜歡的三首。

.<天鵝說 Swan Story>

將勇氣升空 標籤全部撕破
不甘示弱 是我的輪廓
就要揚起頭 翅膀藏在身後
努力跳出 我的天鵝說
我就是愛這樣的我

「我就是愛這樣的我」,在早晨聽到這樣的歌詞,格外振奮人心!告訴自己新的一天要繼續勇敢奮鬥,並擁抱全新的自我,活出自己的輪廓。

.<哪邊涼快哪邊待 Take It Easy>

我要 綻放燦爛 任性貪玩
現在未來 快樂的腳踝
為自己邁開
曾經 太過浪漫 太多情懷
終於看開 沒誠意的愛 請你收起來
哪邊涼快哪邊待

這是一首可以讓你告別賴床的歌,聽到Erika告訴你要任性的玩,就知道該離開床單,去綻放燦爛。「快樂的腳踝,為自己邁開」給自己立個 Flag,踏出家門今天會是開心的一天。

.<擁有我 Have My All>

牽著我 牽著我 牽著我
You are the one my lover
帶走我 帶走我 帶走我 遨遊每個角落
Listen listen now
It's time for you to know
Baby baby you can have me till the light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台北耶誕城,立刻開啟搜歌app想要知道這首歌是什麼。Erika的歌聲非常有穿透力,作為醒腦歌是最佳首選,聽著這首歌彷彿可以跟著Erika一起來場大冒險!

親自去完整聽一遍《天鵝說》吧。除了「天鵝說」,上一張專輯「I Am Erika」以及2020年全新單曲「我想買可樂」也都很有特色呢。(文字:戒不掉宵夜的Y)

 

【延伸閱讀】
宅在家的獨處練習:一人假日一張專輯
一張專輯讓你宅在家裡時,就算聽完也會不斷輪迴
快樂至上,帶速的歌曲帶領你做一個享樂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