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王郭富城,至今已出道30年,紅遍華人世界,不僅能在舞台載歌載舞,更能在電影中完整詮釋各種角色,期間歷經成名、沈寂、再出發,現年54歲的他,現在也是2個孩子的父親,一路走來,他影歌視三棲身份,出過不少專輯、也演出不少電影,但其實,只有五、六級的人才知道,郭富城在1990年以台灣光陽機車廣告走紅,在台灣打出名號,當時一臉俊俏且無辜的臉龐,在當時風靡了不少少男少女,後續又拍攝了咖啡廣告,廣告的橋段,就是郭富城手裡拿著一朵玫瑰花,為了向心愛的女生表白,說出了這句經典廣告台詞「妳是我的巧克力」當年紅遍大街小巷,一度成為男生向女生表白的經典台詞。

郭富城曾經說過「我的開始就在台灣」,因為拍攝廣告而開始走紅,而初嚐成名滋味的他,在同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對你愛不完》,招牌舞蹈手勢在當時也成為街頭巷尾把妹的必撩絕招,接下來幾年的時間,郭富城回到香港,出過多張粵語專輯,2000年開始前進大銀幕演起電影,知名的「雷洛傳」與當時正紅的劉德華一同飆戲,近年來「寒戰」系列電影和最近的麥路人,郭富城演活了各種不同的角色,更詮釋出角色裡的獨有特質。

1997、1998、2000年三度獲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男歌星」獎,在外人的眼裡,郭富城只用了5年時間就得到這個獎項,但只有他自己會記得去到這一步其實足足用了11年的時間。2016年,他憑電影《踏血尋梅》奪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也站穩了郭富城在電影界的天王地位。

在大家的記憶中,郭富城似乎沒有走下坡,不僅是香港四大天王,更是歌壇中一生的情人,與熊黛林熱戀的故事最為人津津樂道,兩人相愛多年,但最終還是沒能終成眷屬,最終郭富城選擇了小他22歲的大陸網紅方媛,相織、相戀到結婚、生子,目前育有2子,婚後的方媛,安心相夫教子,而郭富城也承擔起做丈夫、做爸爸的責任,變得非常顧家,演出作品而逐漸減少。

走紅至今已進入第30年,歷經過爆紅、沈寂、再成名、結婚生子,在郭富城眼裡看來,一切都是人生的回憶;30年來付出的努力與拼命三郎的意志力,和對自己演藝事業的重視與用功,是現今後生晚輩極需學習的,天份、勤份與緣份,缺一不可。他的歌曲、他的勁舞、他的電影,見證了”天王”之所以為什麼可以30年屹立不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