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的第一首單曲《你怎麼來了》,在從未嘗試過的流行搖滾曲風下,鴻宇展現聲音細節中的粗礪與狠勁,加上清晨遠赴山上拍攝 MV,讓粉絲驚呼,過去那個擅長唱心痛死人不償命的鴻宇,真的不一樣了!不僅在歌曲與 MV 的演繹上有了新的角度,四月初舉辦的回暖小專場《那是我們愛的方式》,鴻宇更加入了不少小彩蛋,除了選唱多首未曾發表過的私房創作,更邀請到異想不到的神秘嘉賓,理想混蛋的主唱雞丁當晚情義相挺,當晚兩人合唱了「其實你不能夠愛我」,雞丁更現場首唱「你留給我的遺憾無以名狀」,讓粉絲大飽耳福,更有從南部上來的粉絲驚呼:「上趟北上太直得了,見到了我最喜歡的兩位歌手!」

 

 

在這樣豐盛的上半年,鴻宇想在新的歌曲中,帶給粉絲與過往完全不一樣的歌曲風格,過去大家對鴻宇歌曲的印象可能是他擅長寫自我反省、感情分離的悲歌,儘管《你怎麼來了》旋律輕快豐富,但歌詞與含義都是敘述著一段感情的分離後再相遇的矛盾情感。這次鴻宇一改過往路線,在新曲 《想把空白的日子留給你》中,要從裡到外,不管是歌詞、曲、人聲,要一次把一段感情關係中,最軟爛浪漫的兩人日常唱出來,期待粉絲聽完這首歌的感覺是,想把時間空下來,陪另一半在家裡耍廢、吃東西、看影集,是一首愛到沒主見的歌!

 

 

全新的寫曲、寫詞方式,也讓鴻宇在人聲錄製時遇到不一樣的挑戰,以前是要把最難過抑鬱的心情在錄音時對自己全力宣洩,而這次的歌曲,要在眼前沒有人的情況下,想像自己和喜歡的人輕輕地說話,還要營造對另一半說話時的甜蜜口氣,營造畫面感,也是到目前錄音最有挑戰性的一次!

 

 

「這首歌是一首沒主見的歌,因為我的決定,就是你的每個決定都可以」,歌詞中刻劃出情侶間相處的各種點滴,儘管是很細小的事,但每個片刻,都是相愛的兩人才懂的超日常浪漫。

 

在近期緊張的氛圍下,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待在家,保護好自己,也保護身邊心愛的人,儘管不能見面,但可以待在家聽《想把空白的日子留給你》,在家待著就是現在最好的浪漫。

 

林鴻宇的全新音樂作品《想把空白的日子留給你》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數位上架。

 

華納音樂 WIN Music & Creativity 於近日正式開啟 instagram 帳號。與創作歌手合作,根據其音樂創作的理念與目標,我們整合團隊的內容策劃、視覺設計、線上社群、推廣計畫,與歌手合作打造個人單曲品牌故事。想觀看更多 WIN Music & Creativity  企劃作品,別忘了追蹤 WIN Music & Creativity Instagram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