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夜深人靜的獨處時刻,你打開串流音樂平台上的韓語情歌電台,期待透過隨機選曲功能,被推播適合助眠的旋律,此時,一道溫暖而真切的歌聲響起,原來是近期大勢崛起的韓國團體 Seventeen的抒情作品。就這樣,多愁善感的你開始反思今日發生的種種、面對自己的缺失和脆弱,你總是習慣利用這樣的時刻與自己相處,卻時常不小心掉入回憶漩渦,無法逃離……接下來就讓我們搭配 Seventeen 暖癒人心的聲線,更認識多愁善感性格的特質。

 
特質一、躊躇不前,遲疑不決
具備多愁善感特質的人,通常會對於自己在乎的事情極度執著,彷彿鑽牛角尖般非找到解答不可,令人無奈的是,生活中有太多事情並沒有標準答案,也因此這類人時常會陷入質疑自己、自問自答的無限迴圈。就像這首「這個嘛(글쎄/I Don't Know)」,從歌名就能看出對一段感情的猶豫、畏懼,即便感情已按下暫停鍵,仍會不小心困於念舊中而無法自拔。
 
「불필요해(不必要的) /there are plenty more times
we'll miss anyway/It's painful to face you」- Seventeen《這個嘛》
 
 
特質二、害怕面對現實
對自我要求極高、長時間習慣和逃避共處的多愁善感型人格,即便已擁有反省的時機,仍會避重就輕,忽略自己可能最需要勇於面對的時刻Seventeen 在第四張迷你專輯所發行的破億神曲Don’t Wanna Cry,就在副歌中不斷重複演唱 「울고 싶지 않아 (不想哭)/눈물은 많지만(雖然眼淚止不住)」,明明知道自己應該痛快宣洩一場,卻寧願逞強,不願讓自己以眼淚表達自己對這段關係的重視,深陷於感情的挫敗。
 
「난 괜찮아(我沒關係的)/안 괜찮아(其實很在意)
너 보고 싶지 않아(不想看見你)/너무 보고 싶어(其實很想念你)」- Seventeen 《 Don’t Wanna Cry》

 

特質三:渴望改變現狀
比起前段提到的逃避現實和躊躇不前,渴望改變的心比較像是多愁善感性格中的「內隱特質」,當他們面對情況較為不利的時刻,內心的最深處通常還是會保有希望,只是他們不曉得該如何向外傳達,因此形成同時擁有正面和負面的情緒,卻只讓後者外顯的情況。此外,他們大多知道自己深陷於負面情緒中,也想過要改變,但現實卻總不盡人心,如同《Without You》副歌中不斷重複的「변해볼까 해(想要改變)」,只能透過一次次的自我拉扯,表達遺憾。
 
 
漫長的人生旅途中,相信你的低潮與煩憂總是滿載,但希望具備如此特質的你,有天能學會夠將內心的微光放大,面向前方,勇往直前,與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和平共處。(文字:剛剛好 Just Right/圖片來源:Pexels)
 
「I Can Feel It내가 빛이 될 수 있음을 느껴(感受到我能成為那道光)」- Seventeen-《Space (끝이 안보여)》

 

 


【延伸閱讀】
擊退夜晚悄悄來襲的憂鬱,五首歌曲要你好好的活著啊。
他日情人已是路人,五首歌點出感情中「同床異夢」的心情
快樂至上,帶速的歌曲帶領你做一個享樂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