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晚『金曲歌王』蕭敬騰在南京奧體中心體育館盛大開唱,萬人粉絲齊嗨,整場演唱會罕見的並未下雨,向來有『雨神』封號的蕭敬騰還問歌迷說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失望這一趟沒有看到下雨,他笑說:「我自己也很好奇我跟與雨滴為何有這麼深的緣份?」但當蕭敬騰正從慶功宴的場館回飯店時,竟然又意外的下起雨來,這也是南京兩個月來的第一場雨,當地的粉絲紛紛上網留言讚嘆老蕭果然不負眾望。

南京演唱會上蕭敬騰話匣子大開,把握空檔與粉絲們聊天,特別是唱到自創組曲時,一連演唱了三首『永無止盡的愛、『第六感』和『寂寞還是你』,老蕭說:「『第六感』和『寂寞還是你』是很小的時候寫的,約莫17-18歲左右,感觸很深,這兩首歌陪伴了我10年,也陪伴聽我歌的大家10年,我們一起成長。」更感嘆的說:「每張專輯都有收錄我的自創曲,但你們對我的自創曲都並不是這麼的熟悉,但其實最認識我的是接下來要演唱的這首歌『新不了情』。」果真音樂一下全場已經開始大合唱,在台邊聽歌迷唱的老蕭竟然意外的落淚!鮮少在演唱會上落淚的老蕭,為何感動掉下眼淚,經紀人表示,老蕭真的很感動因為這首歌讓大家認識他,然後也很感動全場一起大合唱,另一方面應該很感慨,希望有一天他自己的創作也可以引起這樣的共鳴。

向來有『雨神』封號的蕭敬騰也在台上俏皮的說:「你們是不是覺得很失望這一趟沒有看到下雨,是我(鎖住)天氣讓今天不要下雨,讓大家可以輕鬆的來看演唱會,我真的曾經很好奇上網搜尋『雨滴怎麼形成的』,結果答案竟然都是寫,『因為蕭敬騰』,所以我就再也不查了。」惹得台下粉絲哈哈大笑。然而昨天晚上慶功宴結束的時候在回飯店的路上,竟然突然下起雨了,老蕭也趕緊拍下影片上傳到微博上,當地的工作人員也表示南京已經兩個月沒下雨了,網友們也齊留言,讚嘆老蕭,讚嘆老蕭最後『雨神』的威力還是不負眾望讓南京下雨了。

演唱會上蕭敬騰也持續展現『娛樂先生』的時尚魅力,穿上四款2019秋冬品牌服裝,分別是Neil Barrett、Versace、Ermenegildo Zegna、Acne studio,演出到最後時,蕭敬騰還嗨到把身上的衣服給脫了,只剩一件白背心,全場粉絲都再度騷動起來;老蕭的圈內好友白敬亭也還特別上網留言「為什麼不穿衣服」。慶功宴上老蕭也難掩他的好心情,大啖主辦單位準備的麻辣鍋與大閘蟹,開心的與每一位工作人員合照!

慶功宴上,老蕭也鼓勵了同在這場演唱會擔任和聲,且同時是節目《聲林之王》的選手的陳瑽,原來這段日子以來,陳瑽因為與老蕭師兄妹的關係備受輿論壓力,甚至被網友指責有「後台」,讓她有些受傷;在本週五(11/15)所播出的《聲林之王》又讓網友直指老蕭過份嚴厲,甚至質疑他以「假公正」來包裝自己,尤其對陳瑽的講評讓些許網友表示有雙重標準之嫌。對此老蕭表示能夠了解大家的質疑,但對於每個人他都是用平等標準看待。而老蕭同樣以過來人的經驗與陳瑽分享自己過去在初擔任其他節目導師時,常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開始自己很排斥接導師的工作,原因是每當在淘汰人的環節時,都會讓他倍感痛苦;但隨著經驗成長,他要求自己更加堅強,盡量用比較理性、公正的角度看待這一切。而他虛心接受大家對他的批評,也感謝大家如此捍衛和支持陳瑽!

而最後他則一反在節目上的嚴厲,鼓勵陳瑽學習放開心胸接受網路上的所有好壞批評,也很開心陳瑽在這段時間累積了許多粉絲。努力的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不受他人的影響才是最重要的。這番話也讓陳瑽表示獲得滿滿的能量!而南京演唱會後,《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下一場則將接力在寧波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