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跟十一郎的組合,讓張宇的歌紅極一時,這對大家眼中的歌壇神鵰俠侶,綜橫華語歌壇,幾無敵手,但他們的合作創作歌曲,就算不是張宇自己唱,也捧紅了不少知名歌手,曲風多變的兩人,透過雙劍合璧的創作能量,也讓五、六年級的歌迷們,大飽耳福,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重溫這些經典背後的故事。想要看更多張宇的創作歌曲。🎞經典回顧張宇&十一郎創作集🎞 https://WriterCampaign.lnk.to/BestPLY90年代經典必聽歌曲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一:張惠妹 趁早

原來,從小青梅竹馬的張宇與十一郎,曾經歷經多次分合,沒有安全感的十一郎,又用張宇的曲,搭配了自己心情的歌詞,這首歌後來由天后張惠妹演唱,訴說一個離不開深愛男人,卻又糾結萬分的女人心事,事隔多年,張宇自己也重新翻唱過,他對這個始終不離不棄的妻子,歉疚萬分,從此再也沒有二心,真心相待至今。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二:彭羚 囚鳥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已經忘了天有多高、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不知還有誰能倚靠」當年,這一曲彭羚的女人心聲,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能寫出這樣的歌,背後有個張宇與十一郎的故事,因為剛出道就紅透半邊天的張宇,常常冷落十一郎,沒有時間陪伴她,所以十一郎把這份心情寫成歌詞,搭配張宇的作曲,最後成了彭羚的經典代表作。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三:張學友 回頭太難

在張學友的第6張國語專輯《祝福》中,放入了張宇與十一郎創作的這首《回頭太難》,距離張學友上一張國語唱片《吻別》,僅僅九個月的時間,當時銷售長紅的張學友,從《祝福》這張專輯開始,更加重視香港以及台灣詞曲人的原創作品,也成就了張宇與張學友的合作,想當然爾,這張專輯依然大賣,這首《回頭太難》,也成為張學友每回演唱會必唱的經典金曲。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四:萬芳 猜心

已經入行31年的萬芳,今年入圍金曲獎七項大獎,歌聲實力不容小覷,她在大學時在民歌比賽中得到冠軍,因而出道,在她還沒有知名度的那個年代,張宇譜曲、十一郎作詞的《猜心》,透過萬芳的溫柔女聲演唱,搭配八點檔片尾曲,打開她在歌壇的知名度,這首歌,至今依然是萬芳的代表作,萬芳與十一郎的創造組合,更是專輯熱賣的必勝組合!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五:那英 心酸的浪漫

天生的創作全才張宇,也為不少華語歌壇的重量級歌手寫過歌,像是這首《心酸的浪漫》,就是他與天后那英的合作神曲,張宇作曲、那英寫詞,再搭配那英娓娓訴說心情的獨有唱腔,透過張宇溫柔中不失深情的曲風,寫出一個離開愛人多年、卻始終將對方放在心中某個角落的女人心情,酸中帶甜的微浪漫,十分動人。

張宇創作經典歌曲六:李翊君 雨蝶

另一首張宇沒跟十一郎合作的經典歌曲,更是紅片兩岸三地,這首李翊君演唱的《雨蝶》,是瓊瑤大戲《還珠格格》主題曲之一,歌詞由瓊瑤與許常德創作,而背後作曲的就是張宇,這首歌寫出劇中男女主角,糾結在宮廷中的情感糾葛,搭配上李翊君渾厚的歌聲,當時,從小學生到阿公阿嬤,幾乎人人都哼上幾句,加上戲一路紅到對岸,更是讓歌隨夯,水漲船高。

 

以上就是張宇作曲的經典歌手,想要看更多張宇的創作歌曲。🎞經典回顧張宇&十一郎創作集🎞 https://WriterCampaign.lnk.to/Best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