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舞台上載歌載舞,郭富城的舞台魅力至今歷久不衰。相較於一般歌手的歌舞,舞相對歌處於陪襯作用,但郭富城的舞具有相對獨立於歌的觀賞性。在華人歌手中,郭富城是將舞蹈最大程度延伸到歌曲和音樂中。

90年代的「郭天王」交出了在歌唱事業上優異的成績單,橫掃樂壇排行榜及創下白金唱片銷量長達十年,而他在這段時間掀起台港音樂圈勁歌熱舞的潮流,更不做第二人想。為了能夠完美表現出美好的儀態,郭富城每天練舞超過8小時,彌補自己在舞蹈上的不足,郭富城1994年開始推出舞曲專輯,2005年榮登亞洲舞王頭銜。

1994年1月推出首張動感舞曲專輯《狂野之城》粵語大碟,造型也都是以全新型態出現,從曲風至形象的包裝開始銳意求新求變,大膽突破,同年,郭富城首次在紅磡體育館,一連舉行16場《狂野誘惑演唱會》,演唱會表演了機械舞和踢踏舞,大獲成功。然而94’《狂野誘惑演唱會》創下三項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一是創下連跳16支勁舞的紀錄;二是演唱會保險額高達1.6億;三是創下演唱會加場最多。

1996年郭富城連開18場《郭富城最激演唱會》,開場舞郭富城彈射滑翔降落出場,還表演了45度身體傾斜舞技,還榮登了金氏世界紀錄;不僅如此,郭富城更在MV《渴望無限》與珍妮·傑克遜合跳性感的現代舞。

2000年代開始,仍持續發表新專輯並舉辦巡迴演唱,「郭天王」演唱會的精彩至今仍是一票難求,更是圈內人爭相觀摩的演出。2000年8月,郭富城於日本大阪、橫濱、東京舉行演唱會,並在12月繼續在紅館連開28場《Live on Stage in Concert 2001演唱會》,是其個人生涯連續開唱最多的一次。2004年郭富城開始擔任演唱會總監,是香港第一個自己做自己演唱會舞蹈總監的歌手。2008年,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450°旋轉舞台創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演唱會中最大的旋轉舞台。2005年郭富城被喻為「亞洲舞王」,是將音樂與舞蹈結合最完美的華人歌手。

郭富城舞蹈風格多變,跳過現代舞、民族舞、國標舞、踢踏舞、爵士舞、機械舞等,不僅儀態好,而且動作剛柔兼濟、爆發力強、節奏律動感好;眼神、表情都運用得恰到好處,將舞蹈和音樂完美結合,能通過一系列的肢體語言將某種情感表達出來,而不單單是純粹的動作與技巧。

郭富城開闢了「亞洲舞王」這個新名詞,他的舞技不但被稱作亞洲舞王、舞台王者、更被評為舞蹈家,這樣的舞技和技術只有一個人—「亞洲舞王」郭富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