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瞬之間舒適宜人的春天已經離我們而去,炙熱烈陽帶著南風前來拜訪大地。若要說春天給人的色是彩度濃烈的草綠,夏天給人的感受便是亮度鮮明的天空藍;雖然色彩不如春日多彩又具有厚度,但夏日的強烈陽光卻把整個世界的明亮度一再提升。倘若我們把春天比做聽著兒歌的童年,那麼夏天正當是活力換發的少年,如此一來必少不了幾首歌曲伴隨我們的青春。

今年夏天,豔陽沸騰了我們的熱血,接著就讓我挑幾首歌,以不拖泥帶水的快節奏,帶大家再次成為那勇往直前的不屈少年!

.不曾熱血枉少年-<Never Die>/TRASH

「我要放蕩不羈的愛 不後悔也不怕失敗 證明曾經我的存在I know that spirit will never die」

第一首為大家推薦的是TRASH樂團的<Never Die>這首歌,從歌詞之中可以感受到熱血沸騰的衝勁,不後悔也不怕失敗的一鼓作氣。不多談遙遠的夢想,只專注熱愛自己的所愛,專注在腳下的一寸一履。誘發滿腔熱血的不朽精神,縱使我們雙腳不再有力能向上攀爬,但我們仍可以舉起緊握拳頭右手,放聲大喊一句:「This spirit will never die!!」

.夏日沙灘好身材-<皮囊>/蕭敬騰

「我燒 我開始燒 滅掉脂肪 像皮鞭抽在身上」

提到夏日假期不免會在腦中浮現令人嚮往的畫面,國境之南的陽光、沙灘、比基尼;一般人玩玩水曬太陽,身材姣好的男男女女則是踏上天然的伸展台,秀出苦練或保養出的肌膚與線條。但是不要被蒙蔽雙眼,透過各種不當手段造出的身材只不過是一套皮囊,唯有健康的身體與心態才是自身最美的事物。也不需要被他人眼光所引響,下次踏上海灘時拋下成見,別讓美好的夏日時光別被一副皮囊給拘束了。

.別忘記保持聯絡-<保持聯絡>/Barry Chen

 

「怎麼這麼久沒聯絡 這幾年你是怎麼過 你是否還是記得我 那段青春歲月一起走過」

美好的夏日總是需要微風稍微沖淡灼熱的溫度,而Barry Chen的這首歌旋律輕柔又不失節奏韻律,正如夏日午後的南風拂面。曲中的歌詞正好搭上成長後我們的心境,對於過去面對親友愛人的不成熟有所感悟,像是在邁入青春的尾巴回首,又像是在仲夏的晴朗午後,與親密的人們分別前的小提醒。在共同經歷了耀眼的青春後,離別時我們只能拍拍對方的肩膀,說上一句保持聯絡。

從熱血少年開始,經歷了許多美好時光與些許挫折,當我們有所領悟時便是成長,直到最後成長為合格的大人。與過去的好友告別時,還是可以保有聯絡,但是當年不再復返。我們告別的究竟是人,還是青春?

就像是夏天,從初夏到夏末時節萬物成長,成熟時正是與夏日道別之時。發黃的落葉離開的是樹梢,還是夏天?(圖:Pexels/文:D.J.Owen-近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