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匆匆宇宙」邀真實世界中的「紅鼻子馬戲團」 當場上演火圈舞、騎高腳車等雜耍

林采欣化身美豔歌姬 莫宰羊則飾演雜技演員 兩人置身華麗炫目的馬戲團場景曖昧調情

莫宰羊自嘲肢體0 直呼掉入「火坑」全程靠林采欣引導稱她為火坑中的救星

〈匆匆那年〉MV於今天在YouTube「林采欣Bae Lin官方頻道」上線

華納音樂☓ 好萊塢視效團隊「Digital Domain」2022年末鉅獻特別企劃— 《2022 NANA JUMP》已正式發布,而此計畫一推出,隨即引起大眾關注,由6組歌手分別所詮釋的6首經典電影主題曲不但唱出全新風味,更掀起一陣懷舊潮。其中由「唱作歌姬」林采欣 feat. 莫宰羊的〈匆匆那年〉更以華麗的MV視覺抓住眾人目光!兩人置身在絢麗的馬戲團,一進一退的曖昧互動重新詮釋歌曲中的愛情觀。不擅長演戲的莫宰羊笑說自己肢體是0分,全程靠著林采欣引導,讓他笑說林采欣是在「火坑」中幫助自己的人。〈匆匆那年〉MV於今天在YouTube「林采欣Bae Lin官方頻道」上線。

華納音樂開創華語虛擬歌手先鋒推出《2022 NANA JUMP》計畫;在虛擬歌手「NANA」的時空中,地球的文明早已是數萬年前的輝煌史,在已成為廢墟的地球中,她誤打誤撞聽見曾在地球上的音樂,而這些歌曲也正是由這項計畫中所邀請的6組歌手-展榮展瑞、Juice Boy、Barry Chen、林采欣、莫宰羊、RĒD°芮德、林鴻宇、吳汶芳等新「聲」代歌手所分別詮釋的經典電影主題曲!這些電影主題曲都在某些時期豐富、燦爛了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年代與時光。而繼展榮展瑞 feat. RĒD°芮德 的〈魯冰花〉以「媽寶舞」風靡眾人,由「唱作歌姬」林采欣及莫宰羊的〈匆匆那年〉也備受矚目。

〈匆匆那年〉這首歌翻唱自華語樂壇經典天后— 王菲為同名電影《匆匆那年》所演唱的主題曲,在王菲的詮釋下,有著不甘與倔將,歌詞中「我們要互相虧欠 / 我們要藕斷絲連」如同渣男渣女式的結局宣言,在經過林采欣和莫宰羊的改編後,全都不屑一顧,「如果過去還值得眷戀 / 別太快冰釋前嫌 / 我們要無掛無牽」狠狠回敬「渣世代」,前嫌不用冰釋,照樣能無牽無掛,道盡拿得起放得下,下一個會更好的愛情觀。

這次在曲風上帶點戲謔與玩味,林采欣分享:「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台裡聽到的,那時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好好聽好感傷;當知道可以重新演繹這首歌的時候,我想要換一個態度去詮釋這首歌,現在人對愛情的分開不一定是難過的,更多人是用瀟灑開闊的態度,所以在寫主歌的詞曲時,我決定用更帥氣勇敢的氛圍去表達。」搭配上莫宰羊的聲音,這首歌和原曲相比,也完全大翻轉成為了更有態度、符合現下世代感情觀的歌曲。

 

而MV裡的「匆匆宇宙」則邀請了真實世界中存在的「紅鼻子馬戲團」,當場上演火圈舞、騎高腳車,戰戰兢兢又游刃有餘,如同愛情遊戲中一進一退的曖昧關係。導演也符合情境,打早了馬戲團演出的舞台場景,讓林采欣一到現場就驚呼場景比她想像中得還要更閃耀豪華!MV中她飾演馬戲團的美艷歌姬,莫宰羊則扮演仰慕著林采欣的特技演員,兩人在MV中一進一退的曖昧互動相當有趣。然而,自嘲「肢體0分」的莫宰羊,直言很少拍攝有劇情的MV,因此過程中除了感到肢體僵硬充滿挑戰,更有種把自己丟入「火坑」的感覺,林采欣則在一旁開玩笑說:「你什麼意思!說我是火坑嗎?」莫宰羊才緊急澄清道:「妳是在『火坑』裡幫助我的人!」《2022 NANA JUMP》之林采欣 feat. 莫宰羊〈匆匆那年〉MV將於今天YouTube林采欣Bae Lin官方頻道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