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身邊的人在嘆息,那個誰誰愛情長跑了這麼久,沒想到最後卻這麼猝不及防的分手了。或許看似恩愛的表象下,其實隱藏著早已離異的兩顆心。
 
日久生情是美好的,最怕日久成習慣,習慣了彼此的這一段感情,疏於維護最終兩人漸行漸遠。
 
那些遭遇過這樣的情況的人們,在聽以下這些歌看這些歌詞時,肯定會覺得心有同感。
 
.袁婭維<時間不解釋>
 
開始結束都很認真
讓人迷失了分寸
可時間從不解釋 永恆的成分
愛情到最後 只剩一個眼神
 
對待感情開始結束都很認真,卻不知它為何最後變質了?或許是過程中的某次輕忽不在意,導致最後滾雪球一樣的不可收拾。最終,我們沒有輸給愛情,卻輸給了時間。
 
 
.郭采潔<該忘了>
 
原諒不必跟隨著抱歉 眼淚也不必為了紀念 
是不是我們該忘了 最愛的一刻 
找不回每次擁抱缺少的 溫熱
 
時間總會沖淡一切,時間也會沖淡兩個人的感情。當初愛的那麼轟轟烈烈,愛的美好,這些卻不知不覺地在許多的日常繁瑣中,悄悄的消逝了。
 
一天天一年年,等察覺的時候卻只剩下無法填補的嫌隙,再也找不回最初的悸動。
 
 
.Alec Benjamin<愛情小說 The Book of You & I>
 
當年我才16歲 感覺受盡挫折
I was just 16, but I fell so hard
時光流逝 而妳悄悄住進我心房
Well, the years went by, and she held my heart
但是她的愛逐漸乾枯 我們也分崩離析
But her love ran dry, and we fell apart
我感到她漸行漸遠
I felt her growing distant 
對我的愛逐漸轉移
I knew her love was shifting
 
整首的旋律聽起來好似只用雲淡風輕的語氣,輕輕的提過兩人漸行漸遠的事,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箇中滋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相信許多人心中也有這樣一本被撕去了數頁,只能埋藏心底無法完成的小說。
 
 
.Anne Marie <沉重Heavy>
 
我們何時變得如此無法坦誠
When did we get so bad at being honest?
腦海中有許多想法 卻不願說出
You got things on your mind, that you don't wanna say
以為我們曾許下的諾言
Thought that we had made a promise
絕不會變成如此這樣
That we would never get this way
 
從每天的爭吵,到彼此的相互冷戰,最後曾經相愛的兩人變成形同陌路。這段關係已是一種負擔,到這時,縱使還有甚麼想說的話,也不願再開口了,寧可讓它鯁在喉中爛在心裡。
 
 
.陳勢安<好愛好散>
 
為什麼扯住對方痛著兩難
難捨也總被時間推著走散 
說穿了不過人怕孤單 
再幸福 也都要歸還
如果不愛了,那就好愛好散,祝福彼此遇到對的人。
 
該放手時就放手吧,不愛了卻還要綑綁在一起,不是徒增痛苦嗎?做不到祝福彼此,最起碼好聚好散,讓一段關係結束在最不堪之前,至少將來回想起這段時光,不會後悔自己浪費虛擲了太多時間。與其花費心力在一段無果的感情中掙扎,不如拋開這些情感枷鎖,去體驗一下單身的自由,沈澱一下心情重新出發。
 
那個對的人,時機到了總會出現,又或許他早已在你身邊也說不定呢?(文字:張家瑄/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距離使我們緊密,卻也使我們疏遠。五首歌致逐漸疏遠的我們。
等等,太近了。從孫燕姿《Honey Honey》聽見愛情中適當距離的美好
關係心理學:為什麼在感情中,常常無法避免「選錯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