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劉艾立2020年全新單曲〈我想買可樂〉已正式在各大平台上架,這次不但曲風、造型大突破,MV更打造的有如好萊塢電影—《惡靈古堡》,畫面充滿著殭屍末日感!為了MV,Erika先是化身末日倖存者尋找糧食並為了生存拿槍狙擊殭屍;然而最後卻仍躲不過攻擊因此被「同化」。為此Erika甚至化上「青筋妝」及戴上全黑瞳孔放大片不計形象扮演詭異喪屍跳舞,讓她興奮地直呼過足戲癮,並笑說:「覺得好像真的拍了部電影,過程很好玩也很刺激;最後跟殭屍一起跳舞的時候也有種體驗當了『唱跳歌手』的感覺,讓我突然想學跳舞!」〈我想買可樂〉MV將於3/19晚上六點於YouTube《Erika官方專屬頻道》正式首播!

睽違一年,Erika帶著滿滿的創作能量回歸樂壇,全新單曲〈我想買可樂〉一推出,即讓所有人都感到耳目一新,不少鐵粉更稱讚:「Erika好辣!」許多正向的回饋讓Erika表示相當感動。而這次MV請來新銳導演Birdy執導,將充滿拉丁、性感風格的〈我想買可樂〉,瞬間成為了充滿黑色幽默的「殭屍電影」,讓人看完腦洞大開!MV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個已被殭屍佔領的小鎮中,故事一開始Erika為了維生冒險走在人煙稀少的廢墟中,當她好不容易闖進一間久無人居屋子時,卻因為一時口渴忍不住打開了桌子上已積滿灰塵的可樂,因此讓倒在一旁的殭屍循著可樂的味道突然甦醒了過來!而在與殭屍周旋的過程中,Erika最後仍躲不過殭屍攻擊,被咬了一口從此被「同化」成為殭屍!MV尾聲兩隻喪屍更開心的隨著音樂跳舞,故事則隨之畫下了句點。聊到這次劇本,Erika表示起初一看到劇本,就相當期待MV最後的成果,導演賦予給可樂「慾望」的隱喻,也正是Erika想傳達給聽眾的概念,大讚導演超有創意!

拍攝過程中,Erika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MV中飾演殭屍的演員居然為了化出完整且逼真的「殭屍妝」,一路從早上6點到中午12點耗費了整整六個小時!而故事尾聲同樣變成殭屍的Erika,也為此在臉上、身體皮膚上都化上了青筋暴露的殭屍妝!不僅如此,為求「驚悚感」,化妝師甚至為了把眼白遮住,讓Erika強忍不適的戴上全黑的瞳孔放大片!儘管Erika戴瞳孔片戴到已經「眼淚直流」,敬業的她卻沒有任何一絲抱怨或疲態,反而帶著妝容到處作勢嚇人,開心的說這是她第一次在自己的MV裡化特殊妝,也笑說自己為戴瞳孔片而把近視眼鏡拿掉什麼都看不到,因此看似「無神」的眼神恰好十分到味!

這次拍攝也讓Erika嘗試了許多第一次,除了第一次在MV中拿起槍與殭屍「搏鬥」,其中更包括首度當上「唱跳歌手」!為了增添趣味,導演特地在MV尾聲設計了一小段舞蹈要Erika跟著殭屍演員隨著音樂一起共舞,這對鮮少跳舞的Erika笑說簡直是個挑戰,而在旁人一步一步的指導過後,Erika也很快的上手,並且很流暢的完成了鏡頭,讓Erika大呼超有成就感,也笑說:「終於體驗到當『唱跳歌手』的感覺了,真的很好玩!」「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劉艾立〈我想買可樂〉MV將於3/19晚上六點於YouTube《Erika官方專屬頻道》正式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