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蕭亞軒的個人實力就足以震撼全場,但是與其他知名藝人合作,卻可以讓大眾耳目一新,並且擦出精彩的火花,甚至成為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重點。今天就要來細數elva邀請了哪些大咖男藝人參與她的MV演出,仔細數算發現竟然高達18位,且各個都是男神等級,果然女神的魅力名不虛傳啊!

對歌手來說,邀請影星或歌手合唱及參與MV演出,已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蕭亞軒邀請的對象個個都大有來頭,還跟他們在MV中大談戀愛,曖昧互動更是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其中竟然還包括不老男神鍾鎮濤!

《下一次戀愛》張孝全、《Let it go》黃立行、《只要有目標》陳冠希、《U Make Me Wanna》Blue

2001年時,elva的《下一次戀愛》邀請了man感爆棚的張孝全,當時的他還沒有在影壇中發光,就被相中參與MV演出,而在11年後憑著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獲得了第14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以及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同年,《Let it go》也找來黃立行合拍MV及演唱,兩人精彩的英文RAP也成了經典片段。

另一首充滿正向能力的《只要有目標》,則邀請到當年人氣很高的帥氣小夥子陳冠希,一同演唱及演出MV,他在裡面不但獻出帥氣英文RAP,也用粵語演唱了幾段,可想而知當時的兩位當紅炸子雞製造了多少話題。而他們與蕭亞軒合作後,人氣都在幾年後水漲船高,elva真是有旺夫運呢!

此外,最讓人耳目一新的就是2002年推出的《U Make Me Wanna》,這首是當時英倫型男樂團Blue的新曲「You Make Me Wanna」,由elva填上中文詞與他們合唱及共演,這樣的跨國合作對當時來說,創造出了既創新又精彩的火花。

《他和她的故事》吳彥祖、《愛情通關密語》賀軍翔、《幸福的地圖》霍建華、《美麗的插曲》立威廉

2002年推出的《他和她的故事》,蕭亞軒特別指定要找吳彥祖擔當MV男主角,可見她對吳彥祖的愛慕,宛如小粉絲遇見巨星的模樣,而兩人在MV中也有精彩對手戲,也因著吳彥祖的精彩演技及個人魅力,成就了elva又一經典代表作。賀軍翔在2003年演出《愛情通關密語》MV,2年後他因主演偶像劇「惡魔在身邊」走紅,而他在MV中青澀的模樣真讓人印象深刻啊!而《幸福的地圖》當時不僅是專輯主打歌,也是當年熱播的偶像劇《千金百分百》片頭曲,這支MV特別找來偶像劇男主角霍建華,但當時的他也還是個剛出道的新人呢!

隔年2004年則找來立威廉演出《美麗的插曲》MV,他當年與王心凌主演「天國的嫁衣」而走紅,男的帥女的美,編織出的美麗畫面讓人只想緊緊盯著,而收錄這首唯一新歌的精選輯雖僅僅只有這一首新歌,但單憑elva的魅力在台灣仍賣出近10萬張的好成績。

《敗給你》及《WOW》羅志祥、《衝動》張赫、《MORE MORE MORE》吳京、《倒數》鳳小岳

唱跳俱佳的羅志祥也出演過elva的MV,還曾兩度跨刀!分別為《敗給你》及《WOW》,動感十足的舞曲再搭配帶勁的舞步,兩人魅力尬舞讓MV變得更好看,羅志祥除了共演之外也合唱;其中《敗給你》中難度頗高得十指交纏舞,也成為當時的火紅話題,他們精彩的合作使這兩支同時成為elva經典MV。

當蕭亞軒重返EMI維京音樂時,為展現對elva”鳳還巢”的重視度,跨海邀請當紅韓國偶像劇人氣男星張赫,擔任新歌《衝動》MV中的男主角。他之所以會受邀是因為2002年時,與張娜拉合演火紅韓劇「開朗少女成功記」而在台灣走紅,因此張赫對當時的台灣來說,可謂韓國超知名男神啊!elva合作的男神來頭真的都不小,她還與功夫明星吳京合作拍攝過《MORE MORE MORE》MV;2009年也與鳳小岳合拍過《倒數》,蕭亞軒與每個男神互動,都感受到她的小女人魅力,不禁讓人感到臉紅心跳啊!

《錯的人》白梓軒、《逞強》楊佑寧、微電影《一百分的吻》、《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黃皓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elva接著與中英混血兒白梓軒合拍至今點聽率最高的”蕭式情歌”–《錯的人》,帥氣的臉龐搭上蕭亞軒的漂亮臉蛋,再加上精彩的互動,讓粉絲就像看了愛情偶像劇那樣的悸動。此外,使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與楊祐寧合作的《逞強》,MV中蕭亞軒破天荒獻出她的螢幕初吻,而她曾經親吻的人,如今蛻變成為演技令人叫好的影壇男神!

2012年,蕭亞軒推出片長達60分鐘的微電影《一百分的吻》,邀請了王柏傑、鍾鎮濤及當時誹聞男友王陽明3位男神合拍3段微電影故事。與他們在微電影中大談戀愛,特別是能夠與上一代男神鍾鎮濤合作,讓人驚呼實在好羨慕,他們的對手戲也真的非常精彩。

elva在沉寂多年後,終於在出道20週年時重返樂壇,帶來了久違的單曲《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並與鮮肉男友合拍MV。影片中兩人的互動就是他們平時最真實的表現,滾床單、擁抱、親吻,每個畫面都讓人看見他們的真摯情感,而黃皓的出現,也是給了當時心境脆弱的elva一劑強心針。

我們看著天后蕭亞軒一路走來,因著自己的努力、個人魅力及實力,地位依舊不動搖。讓我們一起期待未來的20年,她能夠推出更多更精彩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