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蕭亞軒,你覺得最能代表她的形象是什麼?elva一出道就是以性感的中低音嗓音注入人們耳朵,節奏感十足的舞姿也讓人印象深刻,無論是力道還是柔美,都能詮釋地十分到味,這就說明了為何粉絲們會為她死心踏地!接下來一起看看她的十大勁舞代表作,有哪些驚豔的蛻變!

甜美可愛不失動感,代表作 – Cappuccino

說到elva的經典歌曲絕對少不了朗朗上口的Cappuccino!旋律輕快,讓人聽了總是有種談戀愛悸動的美好。當時她的舞步俏皮可愛,卻又不失該有的力道,再搭配著她最招牌的甜美笑容,就算再剛硬的心都會融化啊!透過MV可以看見剛出道不久的青澀,但又不失大將之風,果然是大家心中的女神elva。

放開舞動夠大膽,代表作—明天、愛的主打歌

蕭亞軒除了抒情歌曲可以唱進人心之外,舞曲更能跳出生命啊!從她歷年推出的舞曲中,可以看見她的蛻變與成長,像是《明天》這首MV的造型相當前衛,顛覆了以往保守風格,蕭亞軒的舞姿也跳得更大膽、放更開,還有那麼一絲絲的性感,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愛的主打歌》絕對是你我最熟悉的歌曲之一,更是好幾個時期的KTV必點舞曲,每次熟悉的前奏一來,身體的細胞就開始跟著跳動!elva在這支MV中變得很活躍,每個動作也都非常帶勁,大步伐再搭配動感旋律,使畫面變得好好看,難怪每次在KTV點到這首,都讓人忍不住全程看完。

令人耳目一新的造型、舞蹈,代表作—more more more、愛上愛、閃閃惹人愛

《more more more》與《愛上愛》無論是曲風、造型還是舞蹈,一推出即讓人耳目一新啊!兩首造型都有別於之前的女性化打扮,尤其《愛上愛》直接穿上吊帶褲、戴上鴨舌帽,中性穿著跳著帥氣的舞步,再唸著很有態度的RAP,讓人忍不住驚呼elva實在太帥了!證明蕭亞軒能夠駕馭多變造型,也勇於嘗試不同的曲風,她總是能夠帶給粉絲們驚喜與期待。

另一首《閃閃惹人愛》也是讓人目瞪口呆,MV中的妝容既狂野又性感,造型、曲風、舞步也是明顯改變,而且仔細看會發現elva跳舞更有自信了!每個動作的頓點、力道都非常足夠,表情也很到味,眼神更是充滿堅定與性感;再說服裝與場景真的完美詮釋整首歌的「閃亮」,無論是聽還是看,都是一大享受。

經典蛻變女神風範,代表作—我愛我、瀟灑小姐、愛無畏、不解釋親吻

蕭亞軒絕對是一路走來最努力、蛻變最多的女歌手之一,光是從多首舞曲中就能發現,特別是《我愛我》、《瀟灑小姐》、《愛無畏》、《不解釋親吻》等4首,是大家非常熟悉,也是elva最具代表的舞曲,陸續推出也紛紛驚艷眾人,當時更是掀起一陣傳唱潮及模仿潮。

這4首歌都展現出Elva的自信與女神風範,像是唱腔、舞姿及造型,都讓人覺得蕭亞軒越來越怡然自得,眼神也更堅定,好不性感!《瀟灑小姐》給人一種很科技又前衛的感覺,特別是一開始的獨舞是由她自己編舞、設計動作,可說是蕭亞軒蛻變代表作;《愛無畏》耗資近千萬以誇張卡漫風格讓MV增添趣味,而elva依舊在力道中展現性感舞姿,卻又讓人看見當初剛出道那樣的可愛與俏皮,讓人驚嘆elva就算出道多年,也依舊保有最原本的她。《不解釋親吻》中的蕭亞軒,展現了女性的成熟氣息,每個動作及表情,總是那麼自信又堅定。

以上提及的十大經典舞曲,無論相隔幾年再聽,依舊最時尚也最有態度,而能唱能跳的Elva,讓人看見了她的韌性與百變。出道至今21年,卻還能在許多粉絲心中佔有一席之地,果然是天后級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