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甜美笑容、渾厚嗓音的蕭亞軒,陪伴了許多六、七年級生成長,在粉絲心中已經奠定了不可抹滅的地位!她能夠詮釋各種曲風,抒情、舞曲都難不倒她,她就是有這種本事!2020年11月17日就是elva出道的21周年,看著她一路蛻變、成長,至今已推出了14張國語個人專輯及2張精選輯,並於20周年之際陸續推出了兩首最新單曲,每首堪稱經典,而你愛的「蕭式情歌」又是哪幾首呢?

實力之姿踏入歌唱之路,締造多首經典歌曲

蕭亞軒的第一張國語同名專輯《蕭亞軒》,於1999年11月17日發行就造成轟動!擠進全台最具公信力<大眾唱片行>的銷售排行榜進榜35週,而且第一張專輯中收錄的歌曲,就有3首歌成為膾炙人口的歌,包含「最熟悉的陌生人」、「Cappuccino」及台灣第一波主打歌曲「沒有人」,而且「最熟悉的陌生人」還入榜錢櫃KTV國語點播排行榜達40週、「Cappuccino」15週、「沒有人」8週,而此張專輯更在全亞洲唱片總銷量超過120萬張!

繼首張專輯有了優秀成績後,緊接在隔年推出第二張國語專輯《紅薔薇》,在KTV正興起的年代,她的歌已經成為KTV必點歌曲,像是「一個人的精彩」、「薔薇」、「窗外的天氣」等等,也都有入榜錢櫃KTV國語點播排行榜,最久甚至長達25週!此外,最棒的成績不外乎就是在同年8月,舉辦了個人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創下新人出道最短時間即佔上體育場舞台售票紀錄,之後陸續舉辦售票音樂會,可見蕭亞軒的驚人魅力實在厲害啊!

第4張專輯收錄首次創作,《愛的主打歌.吻》專輯創出貨量最高!

唱跳俱佳的蕭亞軒,沒想到在推出第4張專輯《4U》時就大展創作才華,專輯中收錄的「因為你」就是由Elva作曲,讓人著實看見她的真實力!而在2002年8月發行第5張個人國語專輯《愛的主打歌.吻》,在沒有舉辦任何的官方預購活動下,發行當天的出貨量竟然就高達9萬張,一週後已達15萬張,是同期發片歌手中首批量最高的歌手呢!

更厲害的是,在發片當天與隔日,她就連續第二年在香港紅勘體育場舉辦兩場演唱會,也成為第一位在香港紅勘體育館連續兩年舉辦演唱會的藝人。專輯中的第二波主打歌「愛的主打歌」更是經典傳唱,是主打當週排行榜的冠軍;而蕭亞軒在這年還擔任中華職棒13年總冠軍賽的代言人,也獲邀演出香港年度賣座冠軍大片《無間道》,與男神梁朝偉同台演出,成為蕭亞軒影壇的處女座。果然Elva用實力證明了自己,讓人知道她不只會唱歌,還能飆戲!

風格造型大蛻變,成為閃閃惹人愛的女神

出道的第9年,蕭亞軒越來越美了!這時她不同於以往的造型、風格出現,推出第9張個人國語專輯《3面夏娃》;隔年接續推出第10張個人國語專輯《鑽石糖》,艷麗的模樣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此專輯成為各大華語排行榜的新寵兒,榮登冠軍連續三週佳績,還攻下12項排行冠軍,其中包含來電答鈴榜、HITO中文排行榜等;而收錄其中的「閃閃惹人愛」、「鑽石糖」,無論造型還是曲風,都跳脫剛出道的青澀與靦腆,而是變得更性感、大方,再次奠定Elva女神的封號。

2010年9月推出的第11張個人國語專輯《瀟灑小姐》,也展現了深厚的跳舞實力。身為Elva的粉絲一定知道,她跳起舞來絕對超吸睛,而這次MV也砸重本使用Motion Control攝影機720度環繞拍攝,更翻轉捕捉上下、左右各360度的舞蹈動作,蕭亞軒為了完成作品,在片廠共計跳了30個小時,讓人不禁讚嘆她的敬業程度及專業!她在2011年也憑藉該專輯,在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上,獲得港台地區年度最佳舞台演繹獎,果然是天生的演藝者!

睽違5年推出專輯《Naked Truth》回歸!闡述多年心境

她在2014年後,沉寂一段時間,雖然說要發佈新專輯卻遲遲等不到,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她在出道20週年前夕就宣布回歸,新專輯定名為《Naked Truth》這也是她的第14張國語專輯。該專輯醞釀了近3年之久,是要送給粉絲作為出道20周年的禮物,也是給自己的大禮。而在同年12月於全球數位平台發布首播單曲「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最驚喜的就是她邀請男友Justin黃皓一同演出MV,可以看到兩人最真實的互動,像是親吻、擁抱等畫面都直叫人臉紅心跳啊!

曾幾何時她的歌療癒失戀的人、給予我們勇氣,陪我們渡過許多日子,「蕭亞軒」成為青春代名詞一點也不為過。如今,她陪著我們走過了21個年頭,看著她從青澀的紅薔薇,蛻變成自信、獨立的瀟灑小姐,也成為眾多女性學習的榜樣,教導我們繼續走穩自己的道路,好好愛自己,好好成為自己愛的那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