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有一好就沒兩好?蔡依林從唱跳俱佳的女歌手,隨著時間演進,展現了創作實力。21年來,她始終保有對音樂的熱誠,參與了超過10首歌曲的填詞與作曲,直接將音樂的想法融合在歌曲中,讓聽眾聽得不再只是洗腦歌,而是聽到蔡依林的內心世界。不要忘記,現在登入Spotify加入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呸姐最愛的NARS眼影盤->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

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

蔡依林在9/15迎來40歲生日,當時的少男殺手蛻變為成就非凡的獨立女性,她選擇將最真實的自己幻化成歌詞及旋律,不吝嗇地向大眾展現自我。蔡依林在2003年就開始參與寫詞,像是<看我72變>第5張專輯中的<馬甲上的繩索>、<騎士精神>,以及2004年發行專輯<城堡>中的<始作俑者>、2006年發行<舞孃>專輯中收錄的<開場白>、2007年發行專輯<特務J>收錄的<節拍器>、2012年發行專輯<MUSE>收錄的<BEAST>,這6首歌是蔡依林的歌詞創作,透過歌詞可以窺探她的內心世界,讓粉絲更認識蔡依林多一點。

表達內心世界除了透過歌詞,旋律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她在2014年發行<PLAY我呸>專輯中,與安室奈美惠合作的<I’m Not Yours>參與填詞及作曲,<玫瑰少年>也有同時參與填詞及作曲,之後陸續都能聽到蔡依林的作品,包含歌曲Miss Trouble、怪美的、你也有今天、甜秘密、腦公及你睡醒再看等7首歌。

蔡依林的歌藝生涯已來到21個年頭,歲月不長也不短,但大眾看見的是她的堅持與努力,在歌曲作品上不斷精進。剛過完40歲生日的她,我們期待未來能看到更不一樣的蔡依林,繼續聽她的歌過日子,一起邁入下一個人生階段!

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