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汪汪大眼、開朗笑容,是大家對蔡依林剛出道的印象,如今,她用21年的時間證明少女也能蛻變成女神。9月15日就是她40歲的生日,時間倒轉回到1998年MTV電視台的歌唱比賽節目《新生卡位戰》,蔡依林以惠妮休士頓的高難度歌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奪得冠軍,從此進軍演藝圈,成為華語樂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不要忘記,現在登入Spotify加入活動還有機會獲得呸姐最愛的NARS眼影盤->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

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

6年間屢現佳績!登美雜誌封面、勇奪金曲歌后殊榮

出道以來,她與5家唱片公司簽約過,1999年至2002年與環球音樂唱片公司簽約,短短3年間就成為環球音樂的年度重點新人,同年發行個人首支單曲及首張個人專輯,開始受到大眾矚目而被媒體封為「少男殺手」。期間陸續發行4張個人專輯,也首次發行個人寫真集。2002年至2006年則轉跳成為新力音樂的歌手,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第5張個人專輯《看我72變》問世,歌曲及造型呈現的多樣化令人耳目一新,該專輯更蟬聯台灣唱片銷售榜單冠軍10週,使蔡依林首度成為台灣年度唱片銷量排行榜女歌手冠軍。

2006年至2008年簽約 Capitol 唱片,期間曾獲得第5屆 MTV 亞洲大獎的時尚風格大獎,並榮登舞台表演《舞孃》,融合超高難度的韻律體操,從此奠定她的國際地位,該專輯還獲得第18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年度歌曲獎。

榮耀進軍華納音樂   憑一曲成最大贏家

2008年簽約華納音樂,蔡依林成為華人史上首位簽約全球4大唱片公司的歌手,同年發行第10張個人專輯,光是預購量就驚人打破台灣歷年唱片預購量的紀錄,全台銷售超過19萬張。此外, 2011年她發行首本塑體瘦身書,第一次向大眾公開個人瘦身方法,台灣銷量突破12萬本。

蔡依林當然也是收視保證,同年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跨年晚會,當晚表演時段成為整場晚會收視最高點!出自於第12張專輯的<大藝術家>MV獲得金曲獎的最佳年度歌曲獎,再次獲得肯定。第13張專輯中的<Play 我呸>跳脫以往框架,榮獲Hit FM年度百首單曲排行榜第1名,更入圍第26屆金曲獎9項獎項,最後榮獲最佳國語專輯與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2項,但這樣的肯定讓她激動落淚高喊「我贏了」!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與安室奈美惠的合作,兩大天后飆歌、尬舞,大大滿足了粉絲們的五官,該專輯更被譽為”華人大舞曲家”,意指讓國際知道華人舞曲的世界水準。2016年她為迪士尼動畫長片<動物方程市>配音,成為個人首部配音作品。2018年成為索尼音樂藝人至今,同年發行第14張個人專輯<怪美的>,該專輯也是此屆獲得最多獎項的專輯之一。

轉眼間,當時的少男殺手已成為知性、性感集一身的熟女,多年的經驗累積及努力讓她屢屢獲得佳績。她的渾厚低音、特別咬字,證明就算曲風、造型多變,不變的仍是蔡依林的本質,原來的那個她!

進入Spotify立即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