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段特殊的時光,也是想像力與思緒最清晰的時光。設想規劃一趟自己的小旅行、計畫達成某個短期目標,諸如此類的種種想法總在這段期間浮現於腦中。但是炙熱又漫長的夏日,以及濕熱又黏膩的空氣,使得肌膚總覆蓋著薄薄的汗水,心情也隨之變得懶散。生活中似乎缺少了重要的節奏感,而眼看七月步入尾聲,八月即將到來,卻無法振作該怎麼辦呢?

推薦5首帶有輕快節奏的歌曲,有些歌詞十分立志,有些談到了深刻的問題。希望能在炎熱氣溫下,為無法動彈卻希望能振作起來的每個人,注入生活的節奏。
 


「生きていれば…命さえあれば…/只要還活著…只要還有生命…」

熱血激昂的曲風是WANIMA一貫的特色,而這首ともに(一起),更是熱血的讓人起雞皮疙瘩。強烈的節奏,加上近乎嘶吼般的唱腔,使得萎靡的精神瞬間驚醒。而歌詞提到就算筋疲力竭,對未來感到迷茫,也要勇往直前的向前邁進。聽著這首歌,就像是為自己補充生活的動力。

 

 

「Tell me how to get back to. Back to summer paradise with you」

輕快的節奏加上成熟的嗓音,唱出了對於過去時光的懷念。而我們也總是在每一個夏天,塞滿與他人共享的美好回憶。所以振作起來吧,別讓這個夏天虛度在冷氣房內。

 

 

 

They're gonna rip up your heads
Your aspirations to shreds
Another cog in the murder machine
 
這首歌描寫社會如何在體制中,改造一個又一個的年輕人,青少年群體的霸凌又如何埋下校園中的隱患。My Chemical Romance的曲風輕快,MV的拍攝也獨樹一格,卻可以將深刻的社會現狀,唱成一句句相對輕鬆的歌詞。跟著他們歌曲的節奏,會發現自己也思考了一些深沉的問題。

 
Everybody wants to change the world
But no one, no one wants to die
 
非常瘋狂的一首歌,不論是MV的拍攝或是歌詞,極快的節奏讓人還沒仔細思索其中的意涵,在轉瞬間便結束了。但聽完後細細查看歌詞,便會發現他暗藏了對於社會現狀的反思。「當大家都想改變社會時,卻沒有人願意為此犧牲」,在我們的社會中又何嘗不是如此,深知這些的我們又該怎麼改變呢?

 
 
天堂還是地域
往未知的路去吧
甩開一切往前行吧
 
愛繆特殊的聲線,以及節奏輕快的編曲,讓這首氣氛詭譎的歌更加有帶入感。而在追逐人生目標時,總會面對無法想像的挑戰,有些需要花費極大的代價,還有些近乎不可能達成。我們又該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挑戰?我想這句歌詞,「應該等不到完美答案就會動身了吧」,會是不錯的答案。(文字:竹魚/圖片來源: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