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跨界電音霸主」清潔的盜賊(Clean Bandit)日前發行最新專輯《What Is Love? 愛的進化論》,在各大音樂榜上展現亮眼成績,勢如破竹;同時,他們也以〈Solo〉一曲,榮登Shazam「年度使用者最常搜尋歌曲排行榜」第1名,歌曲總共被使用者搜尋過910萬次。經常跨界合作的Clean Bandit,繼與日本舞者聯合推出〈Solo〉舞蹈影片之後,此次邀請台灣文化街舞團「T.S.D鐵四帝文化藝術團隊」合作「暢銷音樂組曲舞蹈MV」,結合東西洋文化,打造令人驚豔的作品!
 
Clean Bandit被譽為「過去和未来交會的樂團」,以古典樂X迷幻電子搖滾為特色,是音樂排行榜上的常勝軍,他們也經常邀請大咖歌手跨刀,包括潔絲葛琳(Jess Glynne)、安瑪莉(Anne-Marie)、莎拉萊森(Zara Larsson)等。為了讓音樂更加與海外文化結合,此次邀請了同樣被譽為「傳統和現代結合的舞團」T.S.D合作概念MV,將白金冠軍組曲〈Solo〉、〈Rockabye〉、〈Baby〉,結合鐵四帝的「家將街舞(Jia Jiang Street Dance T-POP)」,跨越文化界限,在衝突感中找到新的平衡點。


 
影片主要敘述現代人對初衷與夢想的嚮往,和展現東西方文化更迭之美,並留給觀眾許多的自由想像空間。作品景點取景上,選擇具有豐富台灣文化與時代底蘊的士林老宅、林安泰古厝、晴光市場,以及變形金剛電子花車做為代表;畫面呈現上,也置入Clean bandit元素的小巧思,包括他們每每推出作品時會出現的代表幾何圖形,雙方的合作成功打破框架,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神級火花!
 
Clean Bandit本就相當期待這次的概念MV作品,認為「家將街舞」是相當特別的文化;而成品出來之後,他們也非常滿意與驚喜。「暢銷全球電音天團」
Clean Bandit破天荒與T.S.D鐵四帝的「家將街舞」跨國合作概念MV將於1月11日引領國際潮流、正式上線;最新專輯《What Is Love? 愛的進化論》也已全面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