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帶冠軍歌姬」安瑪莉 Anne-Marie 24日來台舉辦「ANNE-MARIE SPEAK YOUR MIND TOUR LIVE IN TAIPEI安瑪莉2019台北演唱會」,首次造訪台灣的她,在開演前也特地與媒體見面。安瑪莉過去兩張單曲〈FRIENDS〉、〈2002〉都突破白金唱片銷量,此次來台收到來自唱片公司的白金唱片禮物,她也開心直呼:「好酷!」並感謝台灣歌迷的支持:「非常謝謝大家,我沒想到我的音樂可以帶我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安瑪莉表示,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超熱」,但她還是很喜歡,「因為從來沒有來過,所以每樣事物對我來說都很新奇,我很享受在這的每一刻,可惜明天就要離開了,希望可以快點再來。」她也透露前一天先去了夜市,但因為本身吃素,所以還沒有嚐到道地美食,不過一聽聞媒體說鳳梨酥代表「旺」、會讓演唱會更順利,她立刻就說:「那我等等要吃超多鳳梨酥!」

談到過去與許多大咖合作,安瑪莉也分享了和紅髮艾德聯手創作〈2002〉的過程,「其實我和紅髮艾德已經認識大概10年了,所以合作很愉快,他很可愛,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的風趣。」安瑪莉表示,自己透過每次音樂合作,都能更加認識自己和音樂,因此未來希望能與更多歌手合作,包括自己的偶像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

安瑪莉性格大方直率,被許多女粉絲視為「新世代女孩榜樣」,她聽聞自己被選為女力代表,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我一直希望自己不只是個歌手,還可以向人們傳遞更多訊息。」安瑪莉直言,自己青少年時期也曾經迷惘過,花了段時間去找尋自我,現在在社群網站上公開分享想法,是希望年輕人可以盡早找到自己、少走冤枉路,「社群網站如果只是放放我的網美照就太可惜了,我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安瑪莉不僅歌聲、性格迷人,身上的刺青也常引粉絲關注、效仿,「我的刺青都很有故事,都是家人、親友們想對我說的話,由他們親自寫下來,所以都是他們的字跡。」她除了秀出右手臂上的專輯名Speak Your Mind,還搞笑說:「看著我的腿,就會想到我的某位朋友。」

距離上次發行作品已經有段時間,安瑪莉透露已經在籌備新專輯,且新專輯與上一張作品很不一樣。她表示,上次發行前,大家都知道裡面的歌了,這次希望發表專輯前都保密,「這次的專輯表達了我真正的想法、我真實的生活,說實話我更喜歡這張專輯。」希望大家可以期待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