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紅翻天的 Dua Lipa 杜娃黎波歌曲 《Break My Heart》,MV 中夾帶著高對比的鮮豔色彩衝擊,加上杜娃以各式復古造型於多場景中轉換,儼然是一場充斥未來感的時髦復古派對!除了話題十足的 MV,歌詞中的 – I would’ve stayed at home, cause I was doing better alone,更在近期居家防疫期間,造成網友廣大迴響。

MV 與歌曲本身的成功,創造了一股從 3 月延續至今的 《Break My Heart》 社群風潮,#復古造型、#居家翻唱、#BreakMyHreat手勢舞、#IWouldStayAtHome、#杜娃黎波等,各式社群 hashtag 與創意影片因應而生,在這半年較緊張不安的社會氛圍下,給予粉絲與網友居家防疫時滿滿的力量與支持。

這週編輯發現了三位年輕的優秀的歌手 – 朱奕安、王頌慧 Joanna Wang、段芸芸,針對《Break My Heart》進行了中文詞改編,做了一版結合復古視覺、手勢舞的《Break My Heart 居家防疫中文版改編》MV。

接下來跟著編輯一起看看這三位女生如何翻唱 《Break My Heart》
唱出三人各具風格的《Break My Heart》Cover!

朱奕安 – #紅色冷冽搞怪

 

朱奕安,現 WIN 歌唱潛力新秀,天生的鳳眼,充滿騷靈又優雅冷冽的魅力,她用清亮且獨具靈氣的口吻,娓娓唱出像在海洋森林中穿梭,又像在充滿濃霧的高山森林迴盪的歌聲,給予多首翻唱歌曲獨特的空靈摩登魅力。

喜愛 R&B、迷幻歌曲風格的奕安,這次改編  《Break My Heart》 為中文詞,與其他兩位歌手 – 王頌慧、芸芸,一起在 MV 中創造復古時尚!

 

王頌慧 – #藍色優雅迷

 

來自花蓮的創作型歌手頌慧,現 WIN 歌唱潛力新秀,具有女中低音,擅長拼貼不同口氣與編曲方式,唱出頌慧獨具特色的歌曲風格。

既上次編輯推薦頌慧翻唱阿密特的《彩虹》後,這次她帶來了全新翻唱,除了與其他兩位歌手在 《Break My Heart》合體版中的合作,更結合自己獨特空靈的口氣,與迷幻藍光拼貼的 MV 畫面,做出獨具頌慧品味的 《Break My Heart》翻唱 MV。

段芸芸 – 芥末綠無敵暴衝

 

段芸芸,現 WIN 歌唱潛力新秀,別被她 MV 封面的氣質照蒙蔽了,芸芸具有大嗓門般的爆發力,同時帶點爵士感音色的超反差恐龍系女孩。

喜愛唱爵士、吉他流行的芸芸,除了用歌曲傳遞無止盡能量外,也具有四年流行舞蹈基礎。常有人說她的聲音很暖,芸芸希望用歌聲撫慰人心、訴說故事。每當社群上粉絲給予一句「謝謝妳,我很喜歡!」,總給她動力繼續當一個正能量的怪怪美少女!

這次芸芸帶來個人版 《Break My Heart》,從一開始的主歌低音,銜接到副歌唸唱間的 bridge,她用具厚度的嗓音,一路往上展開爆發力,像開著一台復古芥末綠的越野車,在內華達州的公路奔馳,讓人聽的又爽又過癮!

繼續 Dua Lipa 的 Break My Heart 未來復古浪潮

 

延伸閱讀
我們的彩虹完整一週年! 網路歌手齊唱《彩虹》,致所有為愛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