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道「及時行樂」、「享樂主義」,可見自古以來,快樂一直是人類的渴望,聽歌也是,好的歌曲會帶給我們愉悅的心情,帶速的節奏會引領我們的身子律動。

因此,聽膩軟綿綿的情歌,就換些快節奏的音樂讓身體動起來!在亂糟糟的生活中,存在著太多種壓抑,有待解放的身體自主、禁忌果實的慾求,或是隻身一人的孤獨等,當你聽到對的節拍,別光用桌下的腳打拍子,該讓身體享受跳起來的快感,甩開日常的憂愁焦慮,找回人類最基本的追求—「快樂」

以下五首歌曲
不論你單身不單身、在家不在家、會不會跳舞
就跟著節奏跳!起!來!

1. 張惠妹-<永遠的快樂>
就放開身子吧!儘管跟著〈永遠的快樂〉擺動,以輕快的節奏搭配重重擊落的鼓聲,如同歌詞所說,用光身體的能量享受快樂帶來的暢快。特別在阿妹幾次強力地嘶吼後,接續展現間奏的重拍節奏,不顧一切地甩開不如意。這是大家所熟悉的張惠妹,動感四射的舞台魅力,搭配既狂放又細膩的聲音表現,幾首暢快淋漓下來,仍是百聽不厭。

 

「管他什麼XX的歪理
現在用光最後的力氣」

 

 

2. F.I.R-<你的微笑>
F.I.R 的經典歌曲〈你的微笑〉以流行搖滾的風格為主,以主唱飛兒充滿空靈又渾厚嗓音搭配阿沁和建寧老師兩人強勁的器樂演奏,在疾走的速度中不知不覺的會想聽了一遍又一遍。
 
然而,歌詞側寫情人眼裡只有對方的甜蜜世界,彷彿所有的感官只為愛人而活,世界上的味道、聲音都只有對方一種,甚至是連星球運轉的規則都變了,非常適合戀愛中的情侶在浪漫的情境下,手懷著對方、眼神對著彼此繞呀繞,享受愛情帶來的雀躍。

 

 

 

 

「你就像月亮繞著軌道 擁抱著地球閃耀 在我的星球 寫下驚嘆號
有了你世界神魂顛倒 你的微笑 編織了每一個奇妙」

 

 

3. Erika-<我想買可樂>
當身體的舞動和情感的雀躍都無法彌平內心的狂野時,或許偶爾拋開尺度,享受激情帶來的興奮感,反而擁有前所未有的愉悅。就像Erika近期推出的新單曲〈我想買可樂〉,以近年流行的Latin結合Trap編曲,大玩諧音雙關梗,運用買可樂描述對性事的渴望和過程,例如:「蝸牛沒殼了(就快了) / 感冒也沒咳了(快到了) / 學校也沒課了(到家了)」,充滿了無限的遐想,讓人聽得心癢癢。

 

 

「苦中作樂 管人生 是短的 還是長的
什麼都嗑 管柿子 是硬的 還是軟的
怡然自得 管頻率 是快的 還是慢的」

 

 

4. 蔡依林-<十三號星期舞>
如果你還是單身一人也別難過,一個人的手舞足蹈不需自卑,Jolin在〈十三號星期舞〉為完美的單身女生發聲,在輕快的流行曲風融合電音,說道「與其為愛傷神,不如自得其樂」。歌詞亦反轉十三號星期五的意涵,打破黑色節日的孤、苦、悲,其實你可以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狂舞,慶祝今天的自在,期待愛情的到來。

 

 

「十三號星期舞 Single Lady專屬
盲目還比黑色恐怖

愛錯不如自己跳舞」

 

5. 蕭亞軒-<我愛我>
提到Jolin的快歌,一樣也不能錯過Elva蕭亞軒的電子舞曲,本次介紹的〈我愛我〉,同樣在女性愛自己的命題下,聚焦愛情來臨的那一刻,不需要特別膽怯,以好好愛一場的態度面對,享受當下。MV方面,呈現出Elva性感又自信的舞蹈表現,更帶出眾生男女在夜店的尋愛生態,雖然對方尋求視覺的刺激,但自己才是決定自己的穿著、想要的身形曲線、要不要在一起的那個人。

 

「我愛我 CRAZY 一秒就能決定愛
I KNOW YOU WANT ME 感覺不必慢慢來」

 

 

透過以上五首歌,表達不論你現在處於什麼狀態,都別漠視身體和心靈需要的快樂滿足。在處處限制的生活中,要懂得偶爾給自己快樂的權利。

 

【延伸閱讀】
膩了朝九晚五一成不變的生活,就讓這些療癒歌曲為你的平凡上班日子點綴出不平凡
靈感捕捉必備良藥,讓你創作靈感噴發無限的五首歌曲
咖啡店扮演指南,你是哪種組成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