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婭維TIA RAY 全新專輯《月亮失眠了 Once Upon A Moon》已正式發行

專輯入圍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與「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兩大獎 TIA表示充滿感恩

笑說入圍心情像考了好成績 被媽媽認可的感覺

期待下半年到台北宣傳順道品嚐小吃 也期待見到一直欣賞的音樂與唱作人們

2021年底,袁婭維TIA RAY特別在生日12/12當天推出讓大家期待已久的全新專輯《月亮失眠了 Once Upon A Moon》 。專輯一共收錄12首歌,象徵著TIA與歌迷「1212 Soul Day」的約定,對TIA來說是深具意義的一張作品。因這張專輯,TIA入圍2022年第33屆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今(6/16)她也與媒體透過網路見面,再一次深度剖析這張專輯之於自己的意義及獲肯定入圍獎項的心情。她更提到雖然這次無法親自前往典禮,但下半年會有更多與音樂人的合作,更期待再次造訪台北,回味喜愛的夜市小吃!

TIA憑藉去年發行的第四張正規專輯《月亮失眠了 Once Upon A Moon》入圍本屆金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項,今(6/16)與媒體們在線上見面,TIA分享一開始對入圍獎獎項並沒有特別的執念,卻在接近公佈前感到心情有點緊張,因此故意不看手機,直到一樣在期待入圍名單的表妹開心的向我大喊「姐!我們入圍了!」的那時,TIA當下也開心在房間裡跳舞,有種被聽見及被肯定的感動。她也感性表示做音樂10年來一直感覺被音樂「保護」著,能被從音樂出發的獎項入圍認可,讓她充滿感謝。

TIA提到為了製作這張專輯,花了整整半年時間全心投入,甚至還推掉了許多工作,只想認真做專輯。大至編曲、寫歌、創作;小至包裝字體的設計都親自參與其中,也因此當她得知入圍的那一刻,心情其實相當激動,笑說甚至還掉了幾滴眼淚。她說:「感覺就像一個孩子考了不錯的成績,被媽媽表揚的感覺!」而回顧這張專輯,TIA透露專輯概念呈現「斷捨離」狀態,誠實展現自己過去與現在的對比。

而她更提到這張專輯背後一段故事,提到2018年因為工作到了海拔三千公尺的仙女山上,下山前有一隻蝴蝶飛到她的身上一動也不動,更從她的肩膀爬到手指,遲遲不肯離開。然而在下山時,她們遇到意外翻車,翻滾了幾圈停下來,雖然有受傷,但仍平安地從車窗脫困。敬業的TIA表示隔天仍完成了接下來的工作;也因為這次事件徹底改變了她的價值觀,懂得珍惜、感恩更多事,更相信冥冥之中也許那隻蝴蝶保佑了自己。專輯也以「蝴蝶」作為主要視覺,連結「月亮」,象徵蝴蝶儘管生命短暫,卻仍有飛往月亮的力氣。她笑說:「大家如果都懂得浪漫的話,世界會更美好。」

今年因為工作緣故無法親自來到金曲獎的典禮現場,TIA提到感覺很可惜,不過她也提及將近四年前曾來台北宣傳專輯的回憶,TIA表示:「很想念台北的夜市小吃,同事那時帶我去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TIA分享同樣入圍女歌手的音樂人們都是她很欣賞的音樂人,包括蔡健雅是她學生時期的偶像、近兩年魏如萱的音樂也深深吸引著她;她更曾在節目上改編翻唱Faye詹雯婷的〈月牙灣〉;與Karencici也是「網友」,她表示:「雖然這次可能來不了,但期待之後到台北宣傳可以見到很多我一直喜歡的音樂、唱作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