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肺天后」戴愛玲2022年全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將在3/24正式發行 

相隔三年 戴愛玲在造型及曲風有著不同以往的突破 更堪稱出道20年來參與度最高的專輯 

突破地染上一頭時尚亮麗白金髮 並戴上價值千萬BUCCELLATI 珠寶 充滿天后氣勢 

為染髮花近10小時將髮色漂白 讓首次染金的她直呼坐到屁股都麻了 

擔心造型提前曝光戴了將近一個月假髮 連過年期間也不例外 笑說「連媽媽都沒看過我的真正的髮型」 

同名主打〈不想聽見的歌〉於3/21搶先在HitFM首播 

 

「鐵肺天后」戴愛玲2022年全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將在3/24正式發行;這不僅是戴愛玲相隔三年的作品,更是加盟華納音樂的首張專輯!而這次她在造型及曲風有著不同以往的突破,一頭時尚地亮眼白金髮讓人對戴愛玲的形象大翻轉外,團隊更訂製多套華麗訂製服,並搭配價值千萬的BUCCELLATI 珠寶,充滿天后氣勢。為了這頭金髮,戴愛玲花了近10小時將髮色漂白,讓首次染金的她直呼:「坐到屁股都麻了!」甚至因為擔心造型提前曝光,她也戴了將近一個月的假髮,除了工作期間,就連過年期間跟親友拜年也不例外,讓她笑說:「今天之後終於能正式讓金髮跟大家見面了!很喜歡這次的造型,希望也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同名主打〈不想聽見的歌〉於3/21搶先在HitFM首播。 

 

睽違三年,戴愛玲將發行第10張全新專輯;專輯從挑歌到企劃…等細節,皆由戴愛玲親力親為,包括服裝及整體造型,都加入了個人巧思;此外,她更嘗試寫詞,整張作品堪稱是她出道20年來參與度最高的一張專輯!這次專輯收錄完整10首新歌,邀請許多當代華語樂壇知名音樂人參與,風格突破過往戴愛玲所帶給聽眾的框架,多元曲風的嘗試讓她在製作過程中感到相當過癮。這次專輯概念則從戴愛玲自身出發,傳達著她就像是幽微的閃光,雖然不是最搶眼,卻在各種時刻陪伴著大家,是最溫暖也最必須的存在,戴愛玲說:「這次專輯很多『第一次』要獻給大家,希望能看見不一樣的我。」 

 

 

這次專輯中的整體造型對戴愛玲來說也是一大突破!在華納全新團隊的打造下,戴愛玲嘗試了從未有過的時尚淺金髮色,刀切般俐落的短髮線條,更加凸顯著她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深邃輪廓,令人大為驚豔,宛如升級成為「戴愛玲2.0版」!此外,戴愛玲身上更配戴上來自義大利殿堂級珠寶品牌BUCCELLATI,珠寶源自文藝復興時期期雕金技法珠羅紗的全手工手環,全球唯一,與戴愛玲的神秘特質相得益彰,造價更破千萬台幣,襯托出她獨一無二的天后氣勢。而這次也邀請了新銳攝影師KUAN為戴愛玲掌鏡,概念圍繞著「幽微的閃光」體現,特殊的星芒鏡頭,搭配上她一身訂製的銀線編織碎鑽上衣,在拍攝中造成一些閃光的感覺,既低調又大氣,成品讓人驚嘆於戴愛玲的升級與美麗進化。 

 

在這次造型大突破的過程中,最讓戴愛玲印象深刻的即是將髮色染金。為讓頭髮達到完美的白金色,她從早上11點一路在髮廊坐到晚上9點,10小時的時間將髮色漂白了三次,讓戴愛玲直呼:「染這個髮色要很有耐心,我真的坐到屁股都麻了。」笑說過程中一直想還可以做什麼消磨時間。看到最後的成果,戴愛玲也表示相當滿意。然而為了不讓新專輯造型提前曝光,她一路從過年前「藏髮」到近期,就連農曆年回部落跟家人團聚的期間,她甚至戴上假髮、帽子,表示:「連媽媽都沒看過我的真正的髮型。」「鐵肺天后」戴愛玲2022年全新專輯《不想聽見的歌》將在3/24正式發行;同名主打〈不想聽見的歌〉於3/21搶先在HitFM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