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正值初春時節。爛漫的春光朝陽讓生氣蓬勃,人們日常的談吐舉止更顯生動。校園裡的青春氣息蕩漾,男男女女之間的暗送秋波與曖昧舉止,讓這個季節度上一層浪漫的粉色。
 
看著路上情侶們牽手並肩,不自覺間讓一眾單身狗們暗自神傷。眾所周知四十五公分是親密的距離,讓我不禁思考,單身的人與人之間究竟隔了多少距離?在剝去一層儀表一層談吐之後,面對面的兩個人心又隔了多遠?我們與自己的夢中情人又隔了多少? 即使如此,我始終相信一件事,不論是母胎單身還是分手被分手,對感情失望與否,但是心中的謬思永遠不會被拋棄。
 
熱戀的情侶們有屬於自己的背景音樂,單身的人們也該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現在讓我們挑幾首歌,再獨飲時以歌佐酒吧。
 
.單身的人與人之間:Ed Sheeran-<Nina>
 
 
“ Sometimes I wonder, in any other summer, could you have been my part time lover ”
 
當你我仍享有青春年華的情竇初開之際,彈彈吉他用音樂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常常在想,明年夏天你是否還會在我身邊,陪我一起消磨時間,分享歡笑。而在我們相愛又分別過後,我才明白單身有兩種,在遇見你之前,與愛過你之後;正好呼應這首歌的前後半段作為分界。在遇見你之前,我們的距離是認識和有好感與否;而在分手之後,我們卻是漸行漸遠,在失落與絕望的漫長道路上離別。
我想單身的人與人之間相隔多遠,取決於是否曾誤會過自己遭遇專屬的天命,這距離短至陌生,長至永別。
 
 
.赤誠之心的包裝之間:李榮浩-<野生動物>
 

“一直為幸福辛苦 倒不如做野生動物”

優雅的儀表與談吐舉止關起了內心的慾望,在皮囊之下潛藏著一隻隻野獸。在高冷的建築之間,擁密的都市叢林之中,互相追逐狩獵。建構在獸性的慾望之上,玩一場心靈的危險遊戲,正如同這首歌的內容。下次當與他人交流約會時不訪捫心自問一下,禮貌的言詞之後,內心真正的慾望為何,是佔有、狩獵還是想要受到對方獨一無二對自己專屬的愛?從見面的第一句話起,便開始登高爬梯,向對方提出的邀請即是最後一階,一句話的距離,同時也是卸下包裝後,直面內心的距離。

 

.與夢中情人之間:蕭敬騰-<王妃2.0>

 

“耳邊那些是非 不過是 殉道者 在嗚咽 聽起來 深情得愚昧”

星空當值浪漫的雙魚,空氣中的曖昧氣息,讓人日夜期盼見到夢中的終極理想型。將其投射到見到的人身上,與之漸漸重合之時,是否被撓的心癢癢?當篤定對方是自己的Dream Lady後,便開始熱烈的追求。這首歌正好作為主題曲,讓滿腔熱血為她沸騰。

耳邊那些是非只不過是殉道者在嗚咽,終究只有我能得聖寵,拼命獻媚的他人只不過是路人甲乙罷了;對其他人說聲抱歉,因為你們與夢中情人恰巧隔了一個白日夢的距離。(文字:D.J.Owen/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五首歌聽完讓彼此的心更近!不管相隔多遠,我只對你一個人動心
他日情人已是路人,五首歌點出感情中「同床異夢」的心情
.我們的戀愛沒有假期!維持恆溫的六個愛情練習